《善经济-经济的利他思想与实践》荣获“2020向光奖年度特别奖”殊荣

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2020 “重启美好生活”年会大幕拉开。作为整场活动,乃至社企论坛一整年为之辛勤努力的重头戏——“向光奖”在闭幕论坛中压轴出场,向观众们展示了商业向善、善经济在中国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的推进成果。

2020向光奖 年度研究特别奖奖杯


2020年向光奖首次设立“年度研究奖”,以表彰和鼓励在社会企业、商业向善领域做出研究贡献者。他们领风气之先,通过研究传播新事物、新观点、新主张,他们的总结使趋势被看见、使经验得分享、使潮流得兴起。他们的著作、文章、案例,让商业向善日渐为公众所了解,社会影响力随他们的付出而增强。

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傅昌波教授(左)为颁奖嘉宾

仇序先生代何日生教授领奖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表示,何日生教授所著《善经济—经济的利他思想与实践》是一部“引领全球商业向善潮流,在华人社会引起了广泛的认同和反响的著作”,评委们特别为其颁发2020向光奖研究特别奖。何教授在获奖感言中也高度概括地展示了,他所进行的善经济研究从研究视角、思路、方法到结论的独特性。

他谈到:“感谢社会企业和影响力投资论坛给我这项殊荣,感谢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提供给我丰富的善经济的研究素材,感谢慈济基金会给我思想的源头以及许多善企业的典范,更要感谢敦和基金会给我的支持让我可以完成这个独立的研究和书籍的撰写。感谢海内外很多善经济和善学文化的同心者的鼓励支持,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无法完成这项研究。

何日生教授连线致获奖感谢辞


我们人类正在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碑,那就是如何从过去的利己经济的思想迈向以利他为核心的经济思想和实践。

善就是要利他和合,从善的动机,善的方法达到善的果实,让人心向善,商业向善,投资也向善。真正做到善己之善,还要善人之善,才能善善与共,天下大同。”

不同于国内外其他专家的研究,何日生教授从一开始就站在跨文化思考的宏观高度上,因此他看到了善经济对于中国乃至全世界、全人类的意义所在,同时也深刻地认知到东方哲学重登世界舞台的时刻已经到来,每一位参与者都肩负着历史的使命。这个奖项的肯定,让更多的人认知到在实践的同时,理论研究也同样重要,基础理论的革新往往标志这一个新时代的开端。

正如主持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公共和公益事务部总经理、社企论坛副理事长慕林杉所说:“善经济所展示的不只是一个愿景,而是未来我们可以看到和参与到的前景。”

本站使用百度智能门户搭建 管理登录